“演练开始” 泸州多部门联手救援被困伤员、处置交通事故

2022-07-04 18: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现场有人受伤,快打‘120’!”近日,一辆罐车行驶在江阳区高丰路上,原本一直直行的罐车突然调头,与一辆在对向车道直行的摩托车发生碰撞。两车发生碰撞后,罐车将摩托卷入车底被车轮碾压。

接警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警出警来到现场后,“能不能动?”“能动吗?”……民警一声又一声急切地喊着被卡在罐车下的摩托车驾驶员,再继续喊时就没有了回应。民警发现,摩托车驾驶员卡得很死,需要救援力量。

不一会儿,救护车和消防救援队相继赶到事发现场。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分工行动,一名医护人员负责唤醒摩托车驾驶员,其他医护人员将液体、担架等医疗急救用品从车上拿下来。消防救援队赶到后,两名消防员拉起警戒线将事故现场围起来,三名消防员拿上工具跑到罐车和摩托车中间观察被困驾驶员的位置。找好救援位置后,一名消防员用无尺锯将被卡住的摩托车头切开,另一名消防员用液压顶杆将摩托车身撑起,创造出营救条件。随即,三名消防员小心翼翼的将驾驶员从罐车底部救出,抬上担架,早已做好充足准备的救护人员对驾驶员展开急救。

营救出被困驾驶员后,交警拿出尺子、纸笔对现场进行测量、绘图,便于讨论分析取证。在处理事故期间,保险公司理赔员也赶到现场,协助交警对事故进行快撤快处快赔。

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袁孝东表示,这是一场由四个部门联合协作开展救援是事故处理等工作,这也被称为“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提升多部门之间相互协调配合力度,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造成的危害和影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维护社会稳定。

接下来,泸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

将加强部门协作,各部门要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知识、技能的学习、培训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研究制定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的联动预案,组织联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