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上半年累计销售天然气量16.24亿立方米

2022-07-05 18:2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胥智 黄斌)7月5日,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传出喜讯,蜀南气矿天然气营销管理工作在创新管理模式、抓牢销售市场、拓宽市场潜能、践行优质服务上持续发力,今年1至6月份,累计销售天然气量16.24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销天然气量1.25亿立方米,增幅8.34%,超额完成上半年天然气销售任务。

据了解,蜀南气矿围绕全年销售指标,紧盯市场需求,及时组织召开合同签订启动会,成立签订工作小组,着重针对合同中新的结算价格及方式,积极做好与客户的宣传解释,确保天然气客户购销合同应签尽签。同时,做实做细额外气交易工作,摸清客户精准需求量,收集气量调配情况,确保交易成交的预付款监控及催收、交易气量的统计结算等工作有序开展。今年5月开展仓单建仓挂牌交易,首次实现仓单二次转让交易,共计50家次管道天然气客户完成仓单建仓交易,成交气量共887万立方米。

其次,关注大型煤改气项目,积极与政府对接,有序推进煤改气,重点推进泸州古蔺全域酒企规模煤改气和内江陶瓷企业干燥塔煤改气项目;专项推进燃煤锅炉窑炉电能替代阻击战,主动与地方政府、园区管委会、项目业主等有关各方做好沟通对接,签订相关供气意向协议,锁定客户,抵御市场竞争,加快推进能源结构绿色转型。

“上半年我们还通过定期走访客户,畅通联络渠道,利用客户经理负责制做好气量监控和客户服务,及时掌握每日用气动态,进行问题分析、气量预测,主动协助解决问题困难,确保了用户按期缴款到位、平稳生产。”蜀南气矿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