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元!农行泸州纳溪支行成功投放燃气管道输配项目贷款

2022-08-11 16:5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国庆) 农行泸州纳溪支行聚焦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定位,紧盯稳增长惠民生“产、城、水、能、绿”等重点领域,推动绿色金融信贷业务扩总量优结构提质效,大力支持地方绿色金融业务创新,做实项目营销,加大对地方绿色金融信贷投放力度,于2022年7月末成功投放泸州市纳溪区燃气管道输配项目贷款2亿元,使得该项目成功启动。

今年,该行所在地政府对旧燃气管道进行改造提升,解决旧燃气管道安全隐患等问题,该行获悉后积极跟踪介入金融服务,介绍农行金融产品。2022年5月,该项目正式立项,根据项目评估公司评估,该项目总投资达到7亿元,公司因资金短缺,决定向金融机构进行项目融资。该行在了解到项目情况后,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助企纾困、成立了燃气管道输配项目营销团队,多次到公司进行座谈磋商,论证评估,最终上报审批获项目授信4.1亿元,并于2022年6月中旬实现了首笔投放3000万元。

该项目启动后,不仅助力地方城镇设施建设,惠民护民效果“摸得着,看得见”,还将助力清洁能源的推广运用,减少传统燃料排放污染,绿色环保理念生根落地,更将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增强地方经济活力。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围绕当地政府发展战略目标,聚焦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着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彰显农业银行振兴乡村的大行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