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场监管局:市场检验检测中心加足马力保复工

2022-09-22 20:1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新平)随着泸州市区逐步解除静态管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泸州市市场检验检测中心各部门返岗职工迅速由战“疫”模式切换为工作模式,出动10个小组31人,利用周末时间精准有序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有力保障市内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中心经过分析研判,疫情静态管理期间检验检测工作由于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在特种设备、食品药品、计量器具等方面延迟检验的将会出现激增现象。为应对即将增大的工作量和需要及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任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及时高效的检测服务,特别针对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急需检定的设备实行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保证随送随检,全力保障全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中心食药所实验室人员抓紧开展食品、药品检测,组织人员立即赶赴泸县开展药品专项抽查,坚决不让一批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市场,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筑牢质量安全底线。

由于应检电梯数量较多,市检测中心特检所克服人员少,检验时间紧的实际困难,统筹制定检验计划,合理安排检验时间,加班加点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电梯检验任务。

川南电厂位于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装机容量位居西南地区前列,两台60万千瓦发电机组的建成投产在改善四川电网的电源结构,提升川电外送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拉动作用。封控解除第一天,中心特检所立即赶赴川南电厂开展亚临界电站#1、#2机组的锅炉项目检验工作,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

针对大型企业用于安全防护的压力表、大型贸易市场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汽车衡、计价秤以及加油机等检定工作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从业务受理、检定校准过程等方面再一次优化流程,为复工复产及时做好铺垫工作。

泸州市市场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一以贯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做好特种设备、食品药品、计量器具等技术支撑工作,更好地保障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