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19 18:4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近日,为加强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保证正常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泸州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开展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泸州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组织泸州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立即开展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明确检查范围,以医用氧舱、液氧储存压力容器、快开门压力容器、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检查对象。

在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实施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具备完善的安全技术档案,是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定期自行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各类特种设备人员是否均持有有效证件,是否针对不同设备分别制定应急预案,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安全联锁装置是否完好,氧气制备、输送系统特种设备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情况;加强指导,监管和服务结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帮助临时供氧设施设备的安装和使用,对设备供需双方进行安全教育和指导,帮助其当好第一安全责任人。

截止目前,泸州全市已出动检查10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0家,检查设备40余台,发现问题隐患9个,下达监察指令书2份。泸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重点关注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为全市医疗机构提高其诊治能力和公共安全提供有效保障,为疫情防治发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