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走进化工企业

2023-03-17 16:3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逢兴/文 吕德兵/图)近日,由泸州市人社局指导,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泸州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走进化工企业,先后到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合江县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泸州鑫福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近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工伤预防横幅、张贴工伤预防宣传画报、发放工伤预防宣传手册、播放化工行业工伤预防微视频、面对面与企业员工进行工伤预防重点知识讲解及答疑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工伤预防宣传氛围。开设有创伤急救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高空坠落及火灾、地震逃生VR体验区,在宣教人员的讲解和协助下,企业员工纷纷“沉浸式”体验各个项目,上了一堂有获得感、体验感、安全感的“工伤预防课”。

同时,分别邀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龙逢兴、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陈超,结合泸州市化工行业特点,通过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聚焦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工伤预防安全生产管理、工伤事故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工伤预防知识,为现场人员进行培训。此次活动采用“理实一体化”的宣传方式,通过现场培训、答疑解惑、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提升企业员工工伤预防意识,提高工伤预防能力,助力企业发展。

本次活动受到化工企业一致好评。泸州鑫福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郑国辉说道:“在鑫福化工,安全工作一直放在首位,本次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事前,老师们来到我们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宣传培训内容紧扣生产实际,‘变更管理’一直是我们安全生产管理的薄弱环节,通过培训,我更深刻地理解变更管理的重要性,接下来,我将根据课件内容进一步完善变更管理工作。另外印象深刻还有VR体验,‘沉浸式’体验了特殊作业过程发生的事故现场,身临其境感非常震撼,我认为虚拟事故现场‘沉浸式’体验一次强于十次的传统的安全培训方式,希望有机会能借助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培训平台让更多鑫福化工员工亲自体验、亲自感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