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全市工会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06-08 18:1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6月8日,据泸州市总工会消息,为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群策群力,协助政府督促企业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近日,泸州市总工会对外发布关于全市工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是根据市总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将从6月上旬持续至12月,主要将开展职工安全健康素养和技能提升专项活动;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时间节点专项监督检查;“反三违、查隐患”专项活动;送专家服务进企业专项活动;劳动保护领域专项调研等。

如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时间节点专项监督检查,则要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工程(项目),针对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结合“安康杯”竞赛、防暑降温暨“送清凉”等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专项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同时,各级工会将组织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领域专家,深入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要岗位开展咨询指导、政策宣传和教育培训,帮助企业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推动隐患闭环整改。为促进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在园区中探索开展工会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结对帮扶,引导园区安全生产方面“头部企业”与生产类型相似的非公中小微企业或管理相对不够规范的企业结对,组织开展技术指导、学习交流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