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农商银行:创新服务 壮大泸州科技型工业企业群体

2023-06-08 18: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惠兰)“我们二期扩建项目需要流动资金,但又无法提供抵押担保,泸州农商银行通过名单制走访了解到我们公司的情况,一周多时间就办理上报并获批了资金,速度真快。”近日,拿到贷款的泸州国家高新区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说。近年来,泸州农商银行加大与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对接,创新服务,助力泸州壮大科技型工业企业群体。

2022年,泸州农商银行通过名单制走访了解到,泸州国家高新区一家民营企业有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后,便主动上门对接。

在上门对接中了解到,该公司现有员工605人,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下有技术开发中心、生产基地等。公司现有生产线4条。另外,公司还将部分业务外包,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及二期扩建项目占用流动资金,但由于二期项目建设,公司资产已在他行抵押,无法提供抵押担保。泸州农商银行在详细调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后,认为公司有各项专利支撑的核心竞争力、订单稳定、经营情况良好,发展前景看好,于是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了约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方案,并在一周多时间内办理上报并获批。

据了解,该公司在泸州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下,在2022年数波疫情和高温限电的影响下,仍实现了经营收入较前两年小幅增长。

主动作为,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泸州农商银行是唯一一家在周末上门拜访的银行,通过首次拜访,我们双方即达成合作意向。”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泸州农商银行紧跟政策导向,围绕不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特点与需求,以推动科技领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快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专属金融产品。

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是泸州市2022年科创重点项目。“我们通过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该公司由于投资8亿元建设了完整产业链,占用了大量流动资金,考虑到该公司亟需补充流动资金,我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拜访,就这次拜访,双方就达成了合作意向。”泸州农商银行信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对接到放款,仅用时7个自然日,可谓是第一时间就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该公司在泸州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下,2022年,在数波疫情和高温限电的影响下,仍实现了经营收入较前一年小幅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