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海事局: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

2023-09-04 16:3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董丹)近日,泸州海事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在全局范围内掀起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热潮,使得干部职工作风得到了持续改进,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

深耕深研抓落实 形式多样开展大学习

按照“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求,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学习长江海事局关于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剑指顽疾砸局破圈》,督促党员干部主动对号、汲取教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正反结合、创新形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合江海事处党支部前往合江县看守所,纳溪海事处党支部和机关第一党支部前往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零”距离接触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促进干部职工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纳溪海事处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曲氏庄园博物馆、川江家风馆,学习优良家风家教,在感悟廉洁文化内涵中悟初心、汲养分。

从严从实抓重点 以案为鉴进行大讨论

聚焦警示教育主题,结合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四对照四查摆四回答”活动,深度开展自查自纠、互评互助,发挥党内生活的“熔炉”作用,敢于刀刃向内自剜腐肉,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针对长江局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把自己摆进去,深挖问题根源,找到症结要害。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

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围绕理论学习、能力本领、政治素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利剑,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揭短亮丑、思想交锋,真正达到“体检治病”的效果。

泸州海事局属各党支部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和作风效能问题整治行动,党员干部认真查摆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担当实干是否到位、行为作风是否到位、工作成效是否到位,以“红脸出汗”推动“干事流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将警示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学习大讨论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泸州海事局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站位强思想;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提效能转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能力筑防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为泸州海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泸州海事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