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坐诊”、上门服务 泸州江阳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7960个

2023-09-05 22:1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朱琳玉 泸州频道 胡容)9月5日,在泸州市江阳区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专场招聘会暨专题职业指导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积极根据自身情况挑选合适岗位,用人单位向求职者详细介绍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耐心解答各类问题。

活动现场。杨燕霖 雷刚 摄

这是江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江阳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专场招聘会暨专题职业指导活动,旨在为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群体提供就业服务,为泸州市区重点企业解决招用工问题,有力推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活动邀请到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京东(泸州)数字经济有限公司等25家市区重点企业参加,涉及新能源、机械、纺织、电子、智能制造等行业,提供岗位650余个。

“考虑到你的整体情况,建议你去学习育婴知识,再选择就业。”当天的活动现场,江阳区就业局特别邀请职业指导专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从就业政策、就业形式、求职妙招等方面为18名求职者进行指导,帮助他们合理规划职业方向,科学择业。2023年来,已对有需求的73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开展现场就业指导服务。

除了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坐诊”指导,今年以来,江阳区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启动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扎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多渠道、多元化就业创业,确保完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2023年以来,开展招聘会34场,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7960余个。

2023年,江阳区组织15个街镇、村社经办人员对1300余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开展入户走访、摸底调查,了解求职需求;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发送服务短信、服务公告,邀请关注“江阳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招聘信息、政策信息;集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介16场,覆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1500余人。

不仅如此,江阳区还收集整理企业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目录,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信息,线上通过“江阳就业”微信公众号、“寻职无忧”微信小程序进行“点对点”岗位推送,现已推送岗位信息51期,提供岗位7606个/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