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天化集团开展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轮换等系列活动

2023-09-11 18:1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永贵)近日,泸天化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元柱一行到叙永县观兴镇奇峰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轮换暨教师节慰问、“金秋助学”、援建项目检查等系列活动。

泸天化集团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曾涛从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等四个方面对两年多来的驻村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新任驻村第一书记马伟表示,他将继续发扬泸天化历任第一书记的优良传统,虚心学习,务实担当,沉下心、迈开步、甩开膀子,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沁代表村两委对泸天化集团从脱贫攻坚以来对奇峰村的倾情帮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前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新任第一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集团派员单位——泸天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弘表示将全力支持奇峰村的乡村振兴工作。

观兴镇党委书记程霜代表观兴镇党委、政府,感谢泸天化集团多年来持续不断选派优秀的驻村第一书记到地处偏远,自然条件恶劣的奇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观兴镇党委、政府将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高度关注观兴的偏远村落、高度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倍加珍惜与泸天化集团的合作交流,希望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

赵元柱表示,泸天化集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担当,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遗余力。他要求,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要虚心学习快速适应。要从方针政策、风俗民情、工作经验等方面不断加强学习,掌握从事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技能,尽快进入角色。要脚踏实地真正干。要真正的沉下心来,积极融入村上的各项工作中,结合县、镇、村的相关规划,制定相应的发展计划。同时要争取党委、政府和公司的大力支持,协调各方资源,把已有的项目延续实施好。要遵章守纪当表率。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着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形象,从即日起要全脱产开展工作,全面遵守关于驻村工作的各项纪律,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他要求集团下属各单位,在涉及到乡村振兴的问题上要多关心、多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