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云锦2井零散气回收工程成功试运行

2023-09-13 16:2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王淼)9月12日,蜀南气矿云锦2井零散气回收工程顺利进行试运行,完成CNG装卸1车,卸入管网气量3747方,此举为该气矿实现“决胜五十亿,奋斗千万吨”的年度工作目标添气助力。

据了解,云锦2井是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首座通过合作生产模式,实现天然气CNG充装再回收至管网的气井。为保障投产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蜀南气矿与合作单位紧密协调配合,围绕投产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发挥属地优势,积极介入投产环节;强化安全管控,夯实平稳生产基础;提升投运管理,实行现场统一指挥。”三个方面工作。

其间,蜀南气矿组织投产小组提前介入产能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三查四定”,对场站设备、信息化建设等重点排查,采用“清单制”逐条跟踪整改进度并闭环销项,压缩整改环节周期,加快投运进度。针对CNG充装回收的实际情况,积极与合作单位对接,理清职责界面,提前编制发布安全协议和联合应急处置方案,开展投运前应急演练,严控关键风险环节,保障安全生产。严格开展启动前安全检查、现场技术交底等工作,并与合作单位共同完成流程置换、升压验漏、设备调试和联锁测试等关键环节,在确保各项条件合格的前提下,顺利开井进行充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