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公安机关侦破各类案件123起

2023-09-14 14:4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9月13日,泸州市公安局召开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2023年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相关工作情况,泸州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坚持以“护网2023”专项行动为抓手,主动发现、及时消除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

在全力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工作中,泸州市公安机关全面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测评等工作,泸州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系统共666个。组织开展泸州市“护网2023”网络攻防演练,对123个国家机关和重要企事业单位的网络信息资产实施全面的“实战检测”,发现高危以上漏洞79个,制作隐患报告173份。开展泸州市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共摸排电子屏235块,暂未发现突出风险,强化网络安全行政执法,开展执法检查293家次,行政处罚158件。

泸州市公安机关聚焦网络谣言扰乱网络空间秩序的突出问题,以维护虚拟社会稳定为重点,严格按照公安部“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决策部署,通过“准”识谣、“快”核查、“精”专案、“促”合成、“深”扩线“五种手段”整饬网络乱象,泸州网安部门共发现网络谣言线索1400余条;依法行政处罚造谣发布不实信息网民7人;清理网络谣言信息30余条;发现网络水军线索10余条。

在全力打击涉网违法犯罪工作中,泸州市公安机关针对网络违法犯罪高发频发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净网2023”专项行动,以“追源头、打链条、摧窝点”为目标,全方位构建打击网络犯罪工作体系,全链条打击黑客攻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黑灰产和利用暗网、区块链实施新型网络犯罪等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加大网络痛点、乱象的清理整治工作力度。截至目前,泸州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侦破各类案件123起,抓获嫌疑人615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21人。

泸州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相关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泸州市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对各类网络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网上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