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全面会诊”紧抓渡船安全 “坝坝会议”共话平安渡运

2023-09-14 15:0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磊)近期,长江水位陡涨陡落变化频繁,加之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过江乘客数量逐步上升,为切实保障出行乘客水上交通安全,强化客渡船舶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防控,9月13日,泸州海事局合江海事处到中坝—里溪渡口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渡船安全监管工作。

开展渡船节前安全检查,组织安检人员对“中坝1号”渡船安全状况进行“全面会诊”,对船体结构、消防设备、救生设备、助航设备、主机等进行全面检查,开出缺陷4项,现场督促船方对3项缺陷进行立即整改。

开展船舶消防应急演练,联合大桥镇管船站,组织“中坝1号”渡船船员开展消防演习,演练模拟渡船甲板着火,通过船员的协同配合,火情被有效控制。消防演练考验了船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船员的安全意识,夯实了渡运安全基础。

全面提升船员履职能力,组织开展船员流动课堂,宣讲《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四川省渡口管理办法》及渡船典型事故案例,现场对渡船船员设备使用、应急操作、航行规范、船舶污染防治等内容进行抽查。

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里溪渡口采用现场“坝坝会议”的方式,与大桥镇政府分管副镇长、船管站负责人、签单员、船员进行走访座谈,双方就恶劣气况渡船禁航、双节期间渡船安全监管、渡船问题隐患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保障渡运安全。(泸州海事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