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坚持以“六聚焦六打造”为抓手  扎实开展全年各项工作

2024-02-21 16:1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施洋 何边)“我们要严格执行气矿生产调度指令,严抓‘两个现场’隐患排查,持续提升作业许可综合管理水平和现场风险管控能力,为作业区今年天然气安全高效上产打下坚实的基础。”2月18日,春节假期返岗上班第一天,泸州采气作业区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辰在部署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就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工作会议精神说道。

据了解,2024年,蜀南气矿锁定“打好管理提升持久战,打赢高效上产攻坚战”的工作主线,坚持以“六聚焦六打造”为抓手,着力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油气勘探开发、储气库、油气销售、新能源、油气运维、矿区管理六大板块业务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全年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实现蜀南气矿“1311”发展目标而接续奋斗,为西南油气田公司上产500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高效勘探,打造资源基础升级版。坚持资源为王理念,着力聚焦常规气、页岩气、致密气三大领域及重点风险勘探领域,有序推动勘探重大进展和战略突破。聚焦开发建产,打造优快上产升级版。坚持生产建设一体化统筹,加快推进产能建设,精细生产组织,高质量完成各领域生产建设任务。聚焦安全管控,打造风险防范升级版。持续深化“1+3+15”大安全管理格局,以“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三不违”为核心,进一步细化15项具体举措,形成完整的体系,并贯彻落实。

聚焦经营创效,打造价值创造升级版。牢固树立“价值创造”理念,全面强化“业务链和价值链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气矿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从短期绩效向长期价值转变。聚焦管理提升,打造系统改进升级版。坚持从基础管理、流程制度、工作标准等难点、痛点、堵点着手,不断优化调整管理提升措施,形成持续提升的长效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聚焦四个蜀南,打造党建引领升级版。切实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文化品牌建设、巩固和谐稳定大局等三个方面下功夫,建设奋进蜀南、奉献蜀南、魅力蜀南、幸福蜀南的“四个蜀南”,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