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公安“亮屏”普法 “破谣止谣”

2024-02-28 11:5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成冬旎)为进一步提升江阳区人民依法文明上网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的强大声势,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联合龙透关派出所,积极行动,借助人员密集场所LED屏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工作。

连日来,江阳区大街小巷和各大商超挤满了购物和休闲娱乐的群众,民警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将提前制作好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标语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商超和户外LED显示屏全天候、高频次滚动播放。同时,以通俗易懂的案例,让群众了解网络谣言的产生、传播的过程以及传谣之后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内的社区、行业场所等进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协调相关单位利用自身LED屏滚动播放“净化网络空间,杜绝网络谣言”“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文明江阳”“让网络谣言止于你我,营造健康网络环境”等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的浓厚氛围。

江阳公安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多方联动形成网络治理强大合力,坚持打防管控宣一体化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公安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