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联“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泸州站)举办

2024-03-04 11:4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骋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四川·巾帼在行动”活动,近日,由省妇联主办,泸州市妇联,叙永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四川省妇联“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泸州站)在叙永县举行。

活动现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妇联等部门自编自导自演朗诵、情景剧等节目,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宣传与妇女儿童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

另外,现场还发布了第六届泸州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省妇联妇女儿童维权中心主任赵珂对十大典型案例作了点评讲话。

用好“千万工程”总引擎,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为走好具有泸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现场为叙永县首批乡村振兴女子学堂“阳光”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激发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泸州市妇联启动“酒城女性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积极主动向邮储银行泸州分行争取资金100万元,用于设立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下一步,泸州市妇联将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完成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各项目标任务,坚守初心使命、阔步奋勇前行,为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