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启动首批30个“乡村振兴女子学堂”教学点建设

2024-03-07 09:2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周梦颖 文/图

3月6日,泸州市启动了“乡村振兴女子学堂”建设,并现场为8个“乡村振兴女子学堂”教学点进行了授牌。

据介绍,今年,泸州市妇女联合会在全市“市县镇村”四级启动首批30个“乡村振兴女子学堂”教学点建设,面向基层广大妇女,分层分类开展“政策与法治、创新与创业、卫生与健康、家庭与家教、文艺与文化”等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妇女的能力素质。

“乡村振兴女子学堂建设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激发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泸州市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乡村振兴女子学堂”建设,推动资源和服务更多向基层倾斜,进一步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用活基层妇联组织阵地,常态开展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普及性、针对性教育培训活动,使之成为开展妇联工作的坚强阵地,搭建妇女发展的多元平台,促进儿童成长的快乐空间,服务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

学堂办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老师是关键。

为此,泸州市妇女联合会在全社会公开招募和遴选了200名各行各业精英组建成“阳光志愿服务队”。同时,走访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得到了四川省社科院、社科联、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人才支持,选派出一批专家博士,组成了一支“特聘专家服务团”,形成“乡村振兴女子学堂”强大师资库。之后,特聘专家服务团将面向基层开展理论宣讲、技术指导和公益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