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绿芽”,泸州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充“植”

2024-03-13 18:3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琴 文/图)3月12日,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泸州市组织开展了以“相约春天,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充‘植’”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分批前往江阳区黎明北路和黎明南路东侧义务植树点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醉美泸州增绿添彩。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系统内30余名职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相互配合,挥锹铲土、围木浇水,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你来把树苗扶正,我来培土压实……”植树活动现场,“绿芽”环保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边交流种植树苗的经验,一边关注栽种的树苗是否整齐,在志愿者们的团结协作下,一株株新栽的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

此外,“绿芽积分”也积极参与支持本次活动,现场扫描二维码进入“绿芽积分”小程序就能线上领取“泸州市义务植树电子纪念证书”,还可以参与抽奖活动获得低碳好礼。

据了解,当天参与义务植树的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体等共计3000余人,种植树苗1万株,面积4万平方米。全市三区四县共有200万人以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类八种形式参与植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