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2024-03-15 16:2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兰启平)3月15日,泸州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项部署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力,安置就业高质高效,尊崇优待落细落实,褒扬纪念有声有色,双拥创建出新出彩,服务保障提质增效,权益保障用心用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实现了新提升。

据了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发展,是与强国强军事业发展进程相适应的发展,是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政策制度更加完备、服务保障更加精准的发展,是更好满足退役军人美好生活需要、更加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的发展,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和韧性显著增强的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也是泸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决胜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要求,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为牵引,以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支撑,以贯彻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为重点,围绕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奋斗目标,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浓厚尊崇尊重氛围,进一步巩固成果、优化机制、提升效能,推动泸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跨越,努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泸州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