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近期将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示范线

2016-11-21 09:20:52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21日下午,泸州市政府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四方”)、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成都”)在南苑会议中心签署《轨道交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示范线及空港产业园轨道交通产业配套设施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云双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雁,泸州市政协主席喻双出席签约仪式。

蒋辅义在致辞时简要介绍了泸州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泸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目前,泸州正深入贯彻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和《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加快建成成渝城市群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双两百”大城市,其中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是今后五年城市发展的重点。

蒋辅义表示,当前,泸州正规划建设泸县到主城区的城市轻轨,促进泸县和泸州空港产业园区加速融入主城区发展,希望能与中车四方、中车成都在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泸州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双方合作共赢奠定基础。

马云双在致辞时说,泸州城市形象好、规模大,既有格局,又有品味,更有底蕴,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的前瞻性,更加坚定了中车四方、中车成都与泸州合作共赢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中车四方、中车成都将以能力建设为目标,为泸州提供多样化产品和全面的优质服务,帮助泸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走在全川前列。

根据相关协议,中车四方、中车成都将发挥在轨道交通方面的优势,采取PPP等模式实施泸州城市轨道交通示范线及空港产业园轨道交通产业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设、运营、维保等业务;三方将把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示范线及轨道交通维保配套设施项目作为近期重点推进项目;中车四方还将支持氢能源及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在泸州落户和发展。记者 罗森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