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辅义调研自贸区规划和海吉星项目推进情况

2016-11-21 09:29:01来源:泸州广播网编辑:周洁

19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率泸州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龙马潭区,就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规划和泸州海吉星农产品商贸物流园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蒋辅义一行首先来到龙马潭区西南商贸城十七区,查看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办公地点的选址情况,并听取有关介绍。随后,蒋辅义来到泸州海吉星农产品商贸物流园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在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研讨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的措施办法。

调研结束后,蒋辅义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蒋辅义指出,泸州海吉星农产品商贸物流园是首届中国(泸州)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的主会场,目前推进情况总体不错,但时间紧任务重,要增强紧迫感,加快推进实施。项目推进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同时政府要加强协调、支持项目建设;外围环境治理要以区为主体抓紧实施,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完善交通条件和道路标志等配套建设。要做好招商工作,与西南商贸城统筹规划、错位发展。要做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办出规模、办出影响、办出效益。

蒋辅义还就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的规划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跟踪对接,积极做好机构、编制、人员和运行经费等模拟方案。要邀请国家知名专家和研究院、研究团队加强指导,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统筹兼顾制定规划。要利用好自贸区这一载体,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试验成果,释放改革红利,创造经济奇迹。记者 刘南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