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拟在泸州投资超60亿元

2016-11-28 09:2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泸州市政府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昨日下午,泸州市政府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以下简称“中国核建”)在南苑宾馆签署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投资建设及其他相关领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其中中国核建拟在泸州投资60亿元以上。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股份公司总裁李定成出席签约仪式。

蒋辅义在致辞时简要介绍了泸州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泸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目前,泸州正深入贯彻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和《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加快建成成渝城市群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双两百”大城市,其中项目投资将是泸州今后五年的重头戏。蒋辅义表示,未来五年,泸州将在基础设施、交通建设、城镇建设、社会事业、脱贫攻坚等领域实施1500余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欢迎中国核建来泸共谋发展,泸州市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奠定基础。

李定成在致辞时说,中国核建与泸州在发展建设中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中国核建将力争成为支持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李定成表示,中国核建将以此次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新契机,与泸州进一步增进了解、携手并肩、互相支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泸州市副市长丁湘,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中元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曹俊杰主持。

相关链接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是中央直管的重要骨干企业,是国防科技工业军工集团之一,主要从事军工工程、核电工程、核能利用、核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以及其他工业与民用工程等业务。记者 罗森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