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客运一体化 三年内泸州村村通公交

2017-04-14 08:51: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庞山岚

4月13日,泸州召开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责任主体,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任务在2019年前全面完成。”泸州市政府副市长熊启权部署具体工作目标:2017年,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和泸县这四个区县实现中心村通公交,2018年实现建制村通公交,2019年实现自然村通公交,而合江县、叙永县和古蔺县三个县,则分别在这三年实现村村通客运。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作动员讲话。

市政府与各区县签订目标责任书

泸州市政府副市长熊启权在作了全面具体安排后,又代表市政府分别与泸州各区县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龙马潭区委书记刘光明在表态发言中说,对于这个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龙马潭的目标是“一年村村通,三年社社通公交。”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随后作了动员讲话。蒋辅义说,城乡客运一体化,泸州在去年的党代会上就明确了这一要求,但各个地方的工作推进情况参差不齐。“今天又把大家请回来开推进会,主要就是一个落实的问题。”蒋辅义强调,市上在安排,区县政府要全面配合做好,尤其是要研究管理和服务的问题,“这是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的一个举措,我们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保证老百姓出行的方便、高效、便捷和安全。”制定标准 鼓励开行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泸州市政府专门为该工作制定实施意见,尤其是在实施标准上面,有明确要求。其中,通达标准就要求,中心村和建制村要通达至村委会,自然村(撤并的建制村)要通达至居民聚居点或学校。

在道路标准方面,要求拟开行城乡客运线路的新(改)建农村公路路面,县道的路面宽度不低于6.5米,乡道不低于5.5米,村道不低于4.5米。

车辆标准方面,则鼓励具备条件的城乡客运线路使用新能源汽车。具体的通车车型和载客人数,由区县人民政府逐条线路实地勘察,并根据道路情况、气候情况、地形情况(特别是临水临崖),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确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华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