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副省长到泸县调研沱江河长制工作

2017-04-19 09: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先军)4月13日,副省长杨洪波到泸县调研沱江河长制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省水利厅厅长胡云,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勇,市委书记蒋辅义,副市长丁湘,县委书记薛学深,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县委副书记张学彬,副县长叶仕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濑溪河-九曲河交汇处、大巫滩一级泵站、天立温泉沿线等地,实地察看沱江一级支流污染防治、截污干管工程、城区濑溪河堤防一期工程情况,了解泸县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研究沱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市环保局、市水务局介绍泸州市水域污染综合治理情况、落实河长制情况;薛学深介绍泸县开展污染治理、落实河长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肖刚汇报泸县截污干管建设情况。

杨洪波指出,污水处理设施是衡量现代化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在新建污水处理厂的同时,要对现有污水处理厂的技术水平进行提档升级。要从市级层面统筹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整合各项治水资源,提高污水收集率,加快污染治理,实现乡镇全覆盖。

杨洪波要求,要全面开展河长制,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理念,以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提升、水域岸线管理、水执法监管为主要任务,建立党政领导、部门联动、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追究到位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切实保护水资源,维护河湖健康,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

杨洪波强调,要持续攻坚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完善水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关系,从源头治理河流污染;要继续延伸污染源监测系统的覆盖范围,科学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要以污水垃圾治理作为主攻方向和具体抓手,大力实施城乡垃圾和城镇污水两个“三年推进方案”,特别是要探索统筹打包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引进有实力、有技术的专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