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从军调研泸州脱贫攻坚工作 充分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

2017-05-05 10:38:03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5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委员、新华社原社长李从军在泸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决打赢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泸州是乌蒙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和赤水河流域综合开发的重点区域。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开展短板摸排、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到户帮扶各项重点工作,打响“春季攻势”,脱贫攻坚实现良好开局。

基础设施建设怎么样?产业帮扶进展如何?贫困户生活改善没有?李从军十分关心。他前往叙永县水潦彝族乡“鸡鸣三省”大桥建设工地、石坝彝族乡“鸡鸣三省”会议旧址及红军长征遗址、海升公司现代甜橙基地、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地调研。每到一处,李从军都关切询问工程或产业对扶贫开发的带动情况。在彝家新寨,李从军进村入户了解贫困农户生产生活状况和帮扶工作进展,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大计。他还先后慰问石坝彝族乡贫困户王万祥、丁宗贤、吴文礼,勉励他们坚定摆脱贫困的信心、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仅要持续稳定脱贫,还要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3日,李从军召开座谈会,听取泸州市及叙永、古蔺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现场就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建议向与会人员提问。李从军充分肯定泸州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李从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向纵深展开,要抓住关键和重点积极探索,勤于思考,善于创造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一是突出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既要采取市场机制,还要尽可能争取把贫困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纳入国家规划,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二是发挥好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投资的带动效应,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切实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投资力度,尤其要加大金融支持。四是不断提高贫困地区教育、医疗水平,把教育扶持和医疗救助抓紧抓实。五是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脱贫攻坚资金缺口,既要向上争取,又要广泛引进社会资金参与扶贫开发。六是脱贫政策要注重持续性,防止出现脱贫后返贫等问题。

李从军在泸期间,市委书记蒋辅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省委宣传部、省扶贫移民局和泸州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记者吴良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