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用改革的办法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2017-09-27 23:03:47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王正元

9月25日,泸州市“一企一策”稳增长促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研究经济发展及工业“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工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蒋辅义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部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出席。

与会代表先后前往位于泸州国家高新区的首云科技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项目,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的泸州老窖酿酒工程技改项目、泸州得天陶瓷有限公司、泸州宏太阳包装有限公司、泸州宏旭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等现场考察。随后,酒业园区管委会、老窖股份、环球佳酿、宏太阳包装、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人行泸州中心支行、蜀南气矿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蒋辅义强调,建成区域中心,关键靠产业集聚。要坚持工业为大、工业为先、工业为重,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发展的举措,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一要“一企一策”抓技改、增投入,盘活存量。要真心实意服务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增投入、拓市场,增添企业信心。要研究停产企业复产工作,在发展中完善环保措施。各区县、产业园区要下决心,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10月起,将分阶段在区县、园区召开流动现场会,检验产业发展成效。

二要“一企一策”抓招引、促转型,做大增量。要围绕园区和产业链抓好招商引资,完善功能配套和要素保障,加快发展智能终端、电子信息、大数据、新材料、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促进传统行业提档升级,加快推进标准厂房、人才公寓、研发中心建设,千方百计做大工业增量。

三要“一企一策”抓保障、优环境,增强后劲。要改进政务服务,制定实实在在的办法举措,切实优化公共服务环境、生产环境、法治环境,提升环境竞争力。要完善土地、资金、水电气、物流等要素保障措施,尤其是政府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银企合作。

蒋辅义强调,优化环境,加快工业发展,关键要落实责任。要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必须常抓不懈,加强调研督导,下定决心、果断决策;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精准掌握情况、推进工作;联系区县的市委常委要主动关心过问,收集掌握区县情况,提出决策建议。要落实部门责任,各个部门要配合支持,形成合力。企业要落实生产、发展、环保、安全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当好主角。

刘强传达全省专题会议精神,分析泸州市工业经济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刘强指出,要抓住四个重点,确保完成9月份和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对环保停产企业,要分类施策抓紧研究,加快复工复产。二是对现有企业,要“一企一策”稳增长,加强要素保障,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三是狠抓项目攻坚,要围绕培植财源、解决就业、考核指标,踏踏实实抓项目;在做好“开工一批、推进一批、投产一批”的同时,还要重点研究“储备一批”项目。四是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既要抓技改,又要抓招引,下苦功抓好现代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智能终端、新能源新材料、通用航空等产业,尤其是当前要抓好白酒及包材、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智能终端等“短平快”项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分管领导,各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吴良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