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蒋辅义: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2017-12-22 09:23:24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12月21日,泸州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联席会在巨洋会议中心召开。泸州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蒋辅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和《关于建立检举(控告)失实澄清保护制度的暂行规定》。

会上,蒋辅义肯定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为泸州中心工作大局提供纪律保障、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建立健全基层监督机制等方面抓得紧、成效明显,切实巩固了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蒋辅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主动谋划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二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纪律约束和纪律震慑,扎实开展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专项治理,重拳整治扶贫领域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和部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四要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自身过硬,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防止“灯下黑”。

相关市领导和泸州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泸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