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辅义:攻坚克难 改革创新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2018-04-11 10:53:17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4月10日,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市委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泸州市2018年项目投资“开门红”专题会,听取全市项目推进情况及一季度“开门红”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项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

蒋辅义在会上指出,全市项目工作的主题是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各级各部门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始终围绕建成区域中心的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蒋辅义强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进项目建设,必须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研究新政策、拿出新办法,与时俱进调整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抢占发展先机。要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做实项目投资平台,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进一步细化“三化、三不、三提供”操作方法,实实在在拿出优惠政策、开明开放的办法,营造宽松的投资环境,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间投资,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的潜力和创造力。

蒋辅义强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进项目建设,必须突出重点,下决心突破。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促进传统产业优化提升、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确保落地见效,形成规模效益。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项目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商贸流通等服务业设施提档升级,巩固泸州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加快建成区域中心城市。要坚定不移以项目建设补齐短板,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城乡垃圾处理、江河治理等项目。

蒋辅义强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进项目建设,必须统筹协调、务求高效。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统筹力量,继续发挥好市项目推进中心智囊团、指挥部、突击队作用,加强对全市项目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要下深水攻坚克难,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统筹,切切实实为项目建设优化服务环境。要强化督导、加强监管,既依法推进项目,又用心用情用力加快项目进度。要从严问责,对因不具体、不负责、不落实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造成项目进度滞后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刘强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宏观政策,深入分析市场规律,狠抓项目建设。一要全力保持项目投资增速,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二要着力优化项目投资结构,突出市场导向,千方百计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招商引资、支持技改扩能,包装生成一批工业项目;推动优质资源向优质项目倾斜,促进项目加快建设;推进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相关链接:何为“三化、三不、三提供”?

“三化”,即合法化、市场化、企业化;“三不”,即不入库、不兜底、不担保;“三提供”,即提供合作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提供良好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