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商谈合作办学

2018-05-29 16:1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胡杰)5月27日至28日,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安迪•吉布森、科学与工程学部国际部主任基思•米勒 、科学与工程部中国部主任李宏一行来泸考察访问并商谈合作办学事宜。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亲切接见了安迪•吉布森一行,副市长郭庆参加了座谈会。蒋辅义强调,开展联合办学是顺应泸州市“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战略目标的需要,有利于提升泸州市高校核心竞争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要求泸州市相关部门要加快工作推进,早日取得合作办学成效。

在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办学模式、专业设置、教师交流与培训、招生就业以及人才培养等合作办学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

郭庆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西南医科大学、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进一步加强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沟通交流,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商谈合作细节,拟订出具体可行的合作方案,开启富有成效的项目合作。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安迪•吉布森介绍了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该校国际教育开展情况,并表达了与泸州市开展教育合作的意愿。

双方就“2+2”、“3+2”、“3+1.5”等合作办学模式达成了共识,有关合作细节将进一步磋商,争取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安迪•吉布森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西南医科大学、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安迪•吉布森一行考察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安迪•吉布森一行考察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安迪•吉布森一行考察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链接: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简称MMU)是英国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建立于1970年。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经历学院的整并,有些学院建立于19世纪。合并计划始自1970年1月1日,当时曼彻斯特专科学校由曼彻斯特艺术与设计学院、曼彻斯特商业学院以及John Dalton技术学院组成。1992年由学院改为大学。涵盖70门以上的学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