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日记 |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全产业链发展 全要素保障 全过程服务

2018-10-22 10:4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全产业链发展 全要素保障 全过程服务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

10月18日 杭州市

三个方面感受深刻:一,两省从经济高速度发展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经济结构层次已经很高了;二,两省在创新驱动方面做得很好,包括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发展理念创新等方面,培养出了大批优秀企业家;三,两省营商环境很好,包括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等。

总的感触是,两省市场的资源配置力,企业的市场主体力和党委政府环境营造力,三力合一,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近年,泸州民营经济投资占比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民营经济活力很强。我们民营经济活力较足的核心在于营商环境友好、要素成本较低。我们提的是全产业链发展、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企业来了泸州,能赚钱能持续发展,相互之间还能配套,能提高效率。

广东和浙江两省营商环境更好,这也是我此行考察的重点,营商环境是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要把出发点落在企业的需求上,企业的需求就是党委政府的任务,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的责任,在好的营商环境基础上,再去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