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书记刘强:一张蓝图绘到底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10-26 09:18:12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10月25日,泸州市级领导工作联席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领导11月工作安排汇报,部署了全市2018年目标任务、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刘强强调,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坚定落实中央、省委赋予泸州的定位要求、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要主动适应市场、政策等新变化,总体目标不变,具体举措要创新,面对新形势,提出新办法,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双两百”城市、南向开放通道、内陆开放高地、三大千亿产业等重点工作,加快建成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南部中心城市。要积极对接宏观经济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环保政策、产业政策,争取更多的泸州项目、泸州事项挤进国家盘子,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以赴尽快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

刘强强调,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落实。要求真务实抓决策,按照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工作规律办事,强化“八种本领”“五大思维”,确保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要坚决彻底抓执行,看准了就干,决不懈怠观望,坚定不移把工作抓出成效。要逗硬考核抓奖惩,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到考核中去,推动各县(区)、园区、市级部门发扬“三严三实”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强强调,要提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拓展发展新空间,研究扩大要素空间、平台空间等具体办法,强力支撑泸州未来发展。要借用发展新力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央企、国企、知名民营企业等优势市场主体来泸投资合作。要争创发展新优势,主动争取政策平台、发展载体和政策支撑,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杨林兴在安排部署工作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稳增长工作,强化对标补短、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环境打造和基础工作,继续加力加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筑牢泸州发展生态本底。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记者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