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千方百计确保川南城际铁路如期建成通车

2018-12-04 09:14:46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加快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建设协调工作推进会12月3日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省铁建办、省铁投集团、川南城际铁路公司、自贡市、内江市、泸州市就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并审议通过《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一路五方”协调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倒排工期方案》《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倒排工期责任分工方案》。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参加会议。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起于成渝高铁内江北站,途经三元、白马、自贡、富顺、泸县到达泸州北,正线全长132.6公里,总概算182.68亿元,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73亿元。

刘强对参会各方表示感谢,并就加快川南城际铁路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他说,加快川南城际铁路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要按照2020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推进方案、强化施工组织、加强统筹组织、加大督查力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千方百计确保如期建成通车。

李刚表示,川南城际铁路对川南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贡方面将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全力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建设。李刚还就加快自泸快速通道建设、共享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提出建议。

内江市政府副市长曾云忠表示,将抓紧落实会议确定的事项,确保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同步建成。

省铁建办、省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发挥优势,合力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建设。

泸州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龙腾鑫,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梁中元参加会议。

内自泸三市相关区县、市级部门,省铁建办、省铁投集团、川南城际铁路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杨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