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加强合作 推动白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8-12-18 09:51:01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12月17日,泸州市委书记刘强率泸州市代表团赴宜宾市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于12月17日至21日在宜宾市举行,以“酒都宜宾香醉世界”为主题,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此届节会设有会展、峰会、知识竞赛、投资推介、文化5大类14项活动。与往年相比,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凸显“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产区化”,吸引了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100多家国内知名白酒企业和美国、法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60余家知名酒企、1000余个品牌参展,展品涵盖白酒、红酒、啤酒、洋酒等。

泸州市代表团此次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旨在共同宣传和打造川酒品牌,加强四川省内白酒主产区在白酒行业中的深度合作。

刘强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已经成为世界酒业知名盛会,在参加名酒文化节的过程中,相关地区、市州和酒类企业增进了发展共识,拓展了合作空间,整合了产业资源,提升了酒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四川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包括优质白酒在内的万亿级食品饮料支柱产业、打造优质白酒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战略背景下,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一定会发挥更大效益,为广大酒类企业和产酒地区交流合作搭建广阔平台,助推四川和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白酒与世界名酒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刘强表示,泸州市和宜宾市同为中国白酒金三角重要组成部分。泸州市将坚定不移推动白酒产业领先发展,做大做强泸州老窖、郎酒、川酒集团等白酒企业,助推酒业园区提档升级,继续举办好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加快打造千亿白酒产业。同时,泸州市将与宜宾市等各兄弟市州、国内外酒类企业一道,加强合作、携手奋进,为推动白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产业发展需要哪些要素?项目、人才无疑是其中重要指标。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紧紧围绕项目和人才推出系列活动。例如,举办投资推介会宣传推介宜宾市比较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投资政策,并集中推出一批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再如,宜宾市将人才培养概念纳入名酒文化节中,通过举办“五粮液”杯宜宾市首届大学生酒文化知识大赛,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对白酒产业专业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力度,以高质量促进酒产业发展。

副市长陈日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