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率队到合江县现场办公

2019-01-30 11:02:27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魏杰

1月29日上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强率队到合江县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合江县2019年目标任务。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参加活动。

刘强对合江县2019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在发展壮大产业规模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推动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临港优势,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做长、做宽产业链条,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化、链条式发展,推动临港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二要在城镇提质上取得新成效。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人居环境、投资创业环境、旅游环境做优城市功能,实现品质化发展。

三要在乡村振兴上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优势特色,突出抓好种植养殖业、农产品深加工,打造好农产品品牌。要进一步改善人居条件,巩固脱贫成果。

四要在环保生态攻坚上取得新成效。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做好长江污染治理、生态建设和应急处理工作,统筹推进农村污水收集系统和处理系统建设,确保年底前乡镇污水处理率达到50%、县城达到85%。

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要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意识形态舆情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刘强还就合江县提出的有关发展事项进行协调解决。

杨林兴指出,合江县贯彻泸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站位高、力度大,思路清晰。下一步,要找准路径,在推进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上再下功夫;要主动接受特大城市辐射,在推进与重庆一体化发展上再下功夫;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与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结合上再下功夫。

泸州市委常委陈日参加活动。(记者 许世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