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书记刘强:确保古蔺县脱贫摘帽万无一失

2019-01-30 14:36:37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1月26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强率队来到古蔺县现场办公,研究古蔺县2019年目标任务。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参加活动。

刘强在古蔺县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古蔺县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目标任务情况汇报。

刘强指出,2018年,古蔺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提高了发展质量、夯实了发展基础、增强了发展后劲,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扎实有效。2019年,古蔺县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找准了发展抓手、载体和着力点,有利于发挥新优势、拓展新空间,落地落细落实泸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刘强对古蔺县2019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要确保全县脱贫摘帽万无一失,严格对照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标准,凝聚一切力量,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完成全县脱贫摘帽这项“头等大事”;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满意度,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千方百计壮大县域经济,抓具体、抓重点,推动白酒、页岩气、新型建材等工业经济做优做强做大;利用好特殊气候特殊资源,选好品种、发挥优势、创造特色,全产业链发展现代农业;着力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做优红色、酱酒文化、养生、民俗风情等有竞争优势和特色的旅游产品,实施二郎名酒名镇、四渡赤水旅游区等旅游重大项目,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培养和引进优势旅游企业,加强旅游行业管理,有力有序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广大干部过一个廉洁文明的春节。

刘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关心关爱农民工。要提供交通保障,确保农民工及时安全回家欢度春节;开展全覆盖走访,收集农民工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常态化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做精做细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让广大农民工在外安心工作生活;要多形式倾听农民工意见建议,支持其返乡创业兴业,为全市智能终端等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泸州市领导杨晓、张文军、薛学深等参加活动。(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