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确保今年夺取高质量发展新成绩

2019-01-30 14:52:46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1月24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强率队来到泸县,研究泸县和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2019年度目标任务。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委副书记鞠丽参加活动。

刘强在泸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泸县和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2019年度目标任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强在会上指出,泸县和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要认真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2019年市“两会”精神,落实好“六大攻坚行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切实制定奋发有为、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甩开膀子加油干,确保今年夺取高质量发展新成绩。

刘强强调,泸县要奋发有为地壮大产业规模。充分发挥好原产地优势,始终坚持纯粮固态酿造,坚持品质为王、守正创新,做优做强做大白酒产业;依托现有条件,围绕医疗器械、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药等领域,迅速壮大现代医药产业;健全产业链、完善功能,建设优势园区、专业园区。同时,继续做大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要奋发有为地推动城乡建设。继续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做优城市产业、城市功能、城市特色,持续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投资环境、旅游环境;强化城市治理,加快融入泸州主城区发展。要奋发有为地抓好开放合作。树立全球化视野,深入研究市场、企业、技术、项目和要素,加强渠道建设,有效对接企业家和创新创业人才,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协调推进川南城际铁路等开放大通道建设,辐射带动经济发展。要奋发有为地抓好改革创新,继续巩固发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成果,争当经营城市土地资源的行家里手,不断拓展新空间、争创新优势、取得新成效。要增强围绕培植财源税源、增加群众就业机会等选项目抓发展的意识,不断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强强调,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要以制造业为中心,做足云龙机场功夫,推动产业发展。要深入研究投入产出率、风险防范等事项,遵循规律、讲究科学,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论证项目、招引市场主体投资,加快发展航空物流、航空服务、航空人才培训等产业。要做好土地经营文章。正确处理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从规划设计、配套实施、环境营造等方面经营好土地资源,千方百计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既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又站在企业家的需求角度思考研究问题,通过全产业链发展、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促进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不断调整能力结构、知识结构,培养一批懂市场、懂企业、懂产业、懂技术的精英人才,务实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刘强还就泸县和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提出的相关事项进行协调解决。

杨林兴要求,泸县要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和高效利用能力,推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城市运营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要加快发展与云龙机场紧密相关的产业,拓展机场增值服务,提升园区自我造血能力,打造特色产业新城。

泸州市领导刘云、郭庆、薛学深等参加活动。(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