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书记刘强:脱贫摘帽 只许胜不许败

2019-01-30 14:55:10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1月27日,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带队到叙永县现场办公,研究叙永县2019年目标任务。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参加活动。

刘强在听取叙永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2018年,叙永县工作扎实、作风务实、成果真实,尤其在易地扶贫搬迁、全民预防保健、石漠化治理等方面创造了很多经验。2019年,叙永县工作安排细致完善,对标补短思路清晰,目标措施明确,值得肯定。

刘强强调,一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叙永县各级干部要攻坚克难,严格按照贫困县考核退出的标准和方法,踏踏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力争走在全省2019年度脱贫县前列。二要坚决壮大发展县域经济。加速推进现有重点项目,抓住中国电科集团帮扶联系的机会,积极引进实力企业,加快园区专业化和科学化建设。要抓住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机会,发展竹资源等优势特色产业。三要坚决守住安全和稳定底线。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等工作。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要扎实抓好财源、税源培植。通过产业和土地税源培植的方法,组织筹集资金,完成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投资等任务。

杨林兴指出,叙永县贯彻泸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令人欣喜。全县上下要在抓好脱贫攻坚这项头等大事的同时,统筹发展实体经济、推进全域旅游、维护安全稳定,巩固推广已经取得的先进典型经验。要做好顶层设计,创新土地指标使用,统筹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泸州市领导张文军、薛学深等参加活动。(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