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

2019-05-05 11:57:5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4月30日,泸州市级领导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委一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针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刘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狠抓执行落实,分管市领导要各司其职,紧盯所联系的县区、部门,立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部署、抓落实、抓检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各项指标按时序进度完成。要强化项目投资,抓好现有项目,发挥好项目作用,对已完成前期工作未启动的项目,要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专班原则,推动项目尽早启动,对已开工但进度滞后的项目,要严抓严管、敢抓敢管,依法规范、依法整治,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并早日建成投产;要谋划一批合法合规、切实可行、经得起审计的大项目,形成“四个一批”态势;要认真研究强化资金、土地、水电气、运输等要素机制保障;要认真研究政策,调动民间资金投资积极性。要加强应急工作力量整合,在整合政府部门之间应急平台资源,整合部队、企业、社会力量上下功夫,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有力有效。要抓好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按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认真抓好整改。

杨林兴在会上安排部署了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他要求,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强指标分析、对标补短,强化企业服务、激发动力活力,切实转变思路、改进工作。要持续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以更大力度做好项目策划和争引,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有力促进民间投资。要一丝不苟抓安全,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防范,强化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隐患大排查、专项大整治、责任大落实。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有效防灾减灾、安全平稳度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