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调研泸州工作

2019-06-21 09:51:20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6月17日至1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调研泸州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分段陪同调研。

三天时间里,王正谱先后到龙马潭区、江阳区、叙永县、古蔺县、纳溪区、合江县、泸县,深入产业园区、企业车间、机关、农村和项目建设现场,与基层干部群众、致富带头人和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调研泸州自贸试验区规划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引进服务、园区党建、国有企业党建、非公经济党建、农民工党建、党员干部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宅基地改革试点等工作。

王正谱在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突出人才培养、引进、使用重点,抓实体制改革、政策创新、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举措,依托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广泛集聚人才,促进实体经济与人力资源协同发展。要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形式和工作方式,加大从优秀农民工中回引培养农村干部人才的力度,多渠道选好配强带头人,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村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的组织力。要发挥国有企业的表率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发展规律和群众需求,注重规划、明确定位、拓展功能、强化服务、不断创新,推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助农增收致富。要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优势,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事迹教育人激励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大人员和设备支持力度,着力做好干部档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切实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调研期间,王正谱还前往古蔺县太平镇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参观瞻仰,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副市长付小平、薛学深等陪同调研。(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