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刘强主持并讲话

2019-08-23 09:4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8月22日,泸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省统战系统专题学习座谈会及全省社区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9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泸州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草案)》立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叙永县、古蔺县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动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今年脱贫“摘帽”万无一失、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警钟长鸣、问题导向、隐患清零、严格执法、落实责任,盯死看牢化工、煤矿、非煤矿山、水陆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一线操作层面,千方百计确保安全生产,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任务进行再部署、再督查、再落实,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