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

2019-09-24 11:14:4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刘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强调:

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9月16日至22日,泸州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市委书记刘强全程参与学习并作讲话;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苗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参加学习。

这次读书班坚持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分组研讨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期间,组织了多场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到古蔺县太平镇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开展了自学。

19日,市领导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为4个组进行了学习研讨,每位市领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发言。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为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方针;践行初心使命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责任担当,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勇于自我革命,要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奋斗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积极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大家一致认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根本途径。要紧紧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以“六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快,奋力推动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2日,按照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市领导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随后,刘强对读书班作了小结,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刘强指出,通过这次读书班,大家强化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强化了践行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自觉,强化了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自觉,强化了践行职责使命的自觉。接下来,大家要持续深入学、积极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实时跟进学,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

刘强强调,要抓住关键,确保“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岗位实际、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扎实抓好调查研究,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找准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抓好落实;要扎实抓好检视问题,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刻地检视自己,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市场和社会主体的意见建议,勇于自我革命,逐一列出问题,逐条剖析反思,明确整改措施;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进“8+8+10+X”专项整治,统筹推进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经济责任审计、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认可不放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刘强强调,要以上率下,确保如期完成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要聚焦理论武装,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思想政治受洗礼要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事创业敢担当要聚焦泸州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和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聚焦根本宗旨,把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脱贫攻坚、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问题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扎实做好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苗平在读书班总结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泸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取得的成效。苗平指出,举行本次读书班,泸州市委站高望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目标清楚,准备充分、方案具体,充分体现了泸州市委讲政治、顾大局的作风。读书班紧扣实际,集中学习研讨列出的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等课题,都与泸州改革发展紧密相连、密切相关,大家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讨论发言中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为泸州市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符合省委要求。

苗平就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要站高望远、强化学习,从思想深处不断提升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四项措施”紧密相连、环环相扣,要把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不打折扣。要注重探索对基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创造出更多鲜活的泸州经验。要强化主题教育各环节的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凝聚力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记者 罗森波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