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拿出过硬措施 坚决做好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

2019-11-02 12:43:46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11月1日上午,泸州市2019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推进会暨市级领导工作联席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安排部署2019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相关工作,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泸州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取得的最高荣誉,任何时候都要倍加珍惜,必须拿出过硬措施,坚决做好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包保责任等机制,既要分工落实、加强规划,又要做好联动协调服务,坚持“对标、对图、对点”等有效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督导问效,抓实工作督查、考核奖惩,对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中不作为、不负责、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刘强强调,调查研究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全市自上而下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深入调研,已初步摸清问题和症结,关键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加强调研成果交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工作效果,让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各项事业的发展上。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各方面、各阶层的意见建议,找问题、查不足、抓整改,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双丰收,统筹安排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杨林兴安排部署了全市11月份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10·26”古叙煤电石屏一矿矿井顶板垮塌事故教训,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抓紧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劲支撑。(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