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双城记”丨刘强率泸州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江津区考察学习

2020-04-16 09:2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4月8日上午,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江津区考察。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政协主席田亚东;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出席活动。

泸州市党政代表团走进江津综合保税区、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学习了该区综合保税区集聚企业、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效。在随后举行的泸州市·江津区合作交流会上,双方签署了《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体化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

座谈会上,刘强说,近年来,江津区在推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开放合作、生态建设、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拼搏的实干精神,值得泸州市认真学习。泸州市将整合利用交通、开放平台、人力资源培训、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积极服务江津发展。刘强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泸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与江津区深化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要紧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4+7”目标任务,共同规划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努力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作出示范,以“1+1>2”的效果,不断创造区域发展新优势、注入区域发展新动能、取得区域发展新成效。要把双方确定的合作事项落实到项目上,制定近期、中期、远期行动计划,加快谋划实施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进一步补齐短板、做长长板。要进一步完善定期会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合作事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程志毅说,泸州市是川南经济区重要增长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得很实、很稳、很好,在城市建设、“放管服”改革、开放高地建设等方面创造了好经验。江津区与泸州市有着相互的深情厚谊、相同的发展使命,这为两地在更高层面加强交流、更广领域深化合作、更大空间共谋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程志毅表示,当前,川渝合作已经按下了“快进键”、迈入了快车道,江津区将树立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尽快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与泸州市合力规划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突出科学布局、资源整合、抱团发展,不断壮大区域经济实力。希望双方突出机制建设,协同完善合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作高效运转;突出规划引领,协同推进规划编制,争取更多事关两地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纳入两省市“十四五”规划本子;突出互联互通,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消除毗邻地区“断头路”“瓶颈路”;突出开放合作,协同建设重大平台,共同打造西部开放合作新标杆;突出互利共赢,协同推进产业发展,实现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联防联控,协同推进生态保护;突出交流融合,协同推进科教文旅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杨林兴、毛平分别介绍了泸州市、江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合作交流情况以及深化务实合作建议。

泸州市、江津区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江津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