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书记刘强:提升全民国安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2020-04-16 09:2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刘强带队参观泸州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杨林兴、曹建国、田亚东、鞠丽参加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泸州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刘强,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泸州军分区领导,前往泸州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泸州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鞠丽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以文字、视频、图片、实物和现场演示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国家安全工作的历史沿革、典型案例和当前形势。刘强、杨林兴、曹建国、田亚东、鞠丽等仔细观看展览,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介绍,不时就关心的内容深入询问了解。

参观结束后,刘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理念,做到居安思危,严守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军事安全、外交安全等各领域国家安全。

刘强强调,要认真履行国家安全职责,严格遵守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管发展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要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国家安全工作水平,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同时,要加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不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全民国家安全工作水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