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严格落实社会救助政策 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就医就诊后顾之忧

2020-04-29 09:3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刘强赴古蔺县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4月28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强赴古蔺县,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古蔺县古蔺镇崇文社区瑞景佳园小区,刘强首先走访慰问了城镇低保户全芳,为她送去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刘强与全芳一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发展,询问了解全芳医疗保障及其子女就业增收等情况。随后,刘强来到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李登花家中,与李登花谈就业、聊增收,鼓励她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帮助下,努力克服眼前困难,靠勤劳的双手和更大的努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刘强在走访慰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织密织牢民生托底保障网,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高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千方百计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创造更好条件。要严格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积极探索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商业保险、民政大病救助“三位一体”救助模式,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就医就诊后顾之忧。

刘强前往古蔺县府河新城项目,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刘强走进项目工地,查看项目一线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交流探讨,询问项目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

分别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和古蔺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强对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他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盯死看牢水陆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分层分级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要求,千方百计确保安全生产,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关键点位开展执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依法依纪依规严查重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制度,确保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上、每个时段上,实现全覆盖、无缝隙,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