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省两会精神,做好泸州工作,市委书记刘强提出六点要求

2020-05-14 18:2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联合集中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省两会精神

推动泸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刘强主持并讲话 杨林兴、曹建国、鞠丽出席

核心提示

继续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

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

千方百计推动泸州争取设立川渝合作示范区,全力以赴谋划生成更多重大项目。

5月14日,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联合集中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省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会上,刘强首先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随后,曹建国,杨林兴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徐斌分别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发言。

刘强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发言,既有对省两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又有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很有针对性。他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安排,及时组织学习,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转化为今年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泸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刘强就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做好泸州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要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继续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严密防范疫情出现反弹。

二、要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要坚决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全力以赴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泸州积极贡献。

三、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

要打好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狠抓优势、狠抓商机、狠抓竞争力,确保如期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推动泸州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濑溪河、龙溪河流域综合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排查治理火灾、洪灾、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四、要深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

要发挥好众多国家级平台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着力推动开放引领、产业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六大攻坚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五、要突出抓好项目投资

要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招商招大商作为全市适应国家政策、抢抓市场商机、发挥泸州优势、增强发展后劲、稳定经济增长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形成“四个一批”的良好投资态势,着力培植财源税源、增加群众就业机会,推动泸州取得突破性发展。

六、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

要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市的大事,市级领导、区县、市级部门都要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千方百计推动泸州争取设立川渝合作示范区,全力以赴谋划生成更多重大项目,推动泸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等学习秘书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