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2020-06-02 09:4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级领导工作联席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杨林兴安排部署工作,曹建国、田亚东、鞠丽出席

6月1日,泸州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级领导工作联席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提出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召开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重要决议精神,以及四川代表团有关会议精神。

刘强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工作的办法和举措,最终转化为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更大成效。

刘强强调,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遵循规律、讲究科学,抢抓机遇、变危为机,以超常规的举措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要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地再梳理、再研究、再落实,千方百计推动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强强调,要围绕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进一步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要毫不放松、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工作责任,盯死看牢学校、企业和商场超市等密闭空间,严密防范疫情出现反弹。

刘强强调,要围绕稳住经济基本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把稳就业保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推动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稳住现有企业生产经营,做到积极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帮助各类企业渡过当前难关。

刘强强调,要围绕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深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把开放引领、产业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六大攻坚行动”作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有效途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刘强强调,要围绕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强化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招商、招大商,大抓政策、抓大政策,既抓当期又抓预期,既抓当年又抓后劲,以市场化为导向,继续谋划生成一批100亿元级、50亿元级、20亿元级的重大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着力培植财源税源、增加群众就业机会,推动泸州可持续发展。要积极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支持,千方百计推动泸州重大项目、重大事项挤进国家和省上的项目单子、资金“盘子”,把泸州的资源优势、自然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刘强强调,要围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大力弘扬干事创业优良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敢于担当担责、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创新创业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凝神聚力抓发展、保民生。要狠抓执行落实,大力提倡“谁能干就让谁干”的导向,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勇于创先争优,力争泸州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增创更多更有效的工作特色和亮点。

会上,杨林兴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研讨发言,并安排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杨林兴指出,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突出抓项目促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促进消费回升,着力强化对标补短,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强化风险防范,持之以恒抓好底线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