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泸考察 刘强、杨林兴等参加活动

2020-06-19 07:5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6月17日,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到泸州市考察。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参加活动。

6月17日,在刘强、杨林兴等市领导陪同下,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在位于泸州国家高新区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泸州产业园项目考察。

上午,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泸州国家高新区和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走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泸州产业园项目和恒力(泸州)产业园项目现场,看进度、听规划、谈未来,考察泸州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招商招大商的思路、举措和成效。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泸州产业园计划投资120亿元、建设用地约4500亩,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牵头,旗下中电科技、中国长城等子公司及其生态链相关产业集群参与,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物联网、信息安全工程等产业,目前正加快建设中国长城(泸州)创新制造基地、中国长城(泸州)信创产业示范园两个项目。正全力推进的恒力(泸州)产业园投资200亿元、占地面积5000亩,将建设高端聚酯、纺丝、新材料、纺织项目,打造西南聚酯新材料及纺织制造中心,全面投产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年利税20亿元,解决1.5万人就业。

刘中伯在考察中说,近年来,泸州市始终瞄准龙头企业,着力引进支撑性、带动性、战略性强的大项目和投资强度大、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支撑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这种紧盯大企业和好项目的招大引强模式,值得宜宾市学习。

下午,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到古蔺县太平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二郎镇郎酒庄园项目,现场考察红军四渡赤水红色文化、泸州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开发、中国酒镇规划建设、郎酒高质量发展和泸州白酒产业集群式发展等情况。

目前,泸州市正抢抓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机遇,深入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企业集群发展战略、园区集群发展战略、品牌发展战略、质量安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全国领先的白酒生产基地和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刘中伯在考察中认为,泸州市白酒产业规划超前、布局科学合理,集群式发展思路推动白酒行业形成了园区效应,增强了泸州市高质量发展后劲,这种集群发展模式给予了宜宾市白酒产业发展很多启示。

考察期间,两市干部边走边议、交流心得。大家认为,泸州市与宜宾市亲如一家,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强化“一盘棋”思想,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机遇,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协调联动,加快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为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作出两地新的更大贡献。

泸州市、宜宾市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