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0-06-22 10:4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6月19日,四川(泸州)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揭牌仪式暨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活动。

首先,刘强一行前往西南商贸城十七区,为四川(泸州)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揭牌,并现场调研了基地建设情况。随后,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巨洋会议中心召开,安排部署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大会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优秀建筑企业和对外开拓先进建筑企业;中建四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四川住总建设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6家企业签约入驻四川(泸州)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形势下,在泸州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前,国家正处于新型城镇化阶段,正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要准确把握形势,抢抓机遇,认真研究国家政策、融入国家战略、找准发展定位,坚定泸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推动泸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刘强强调,要对标补短,转型升级,提升泸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力。要对照《四川建筑业发展质量指标体系》来谋划、推动工作,对标补短、转型升级。要聚焦目标任务,服务建筑企业,开展建筑强县、建筑强企创建活动,推动建筑业总量规模迈上新台阶。要优化企业结构,培育一批年产值100亿元、50亿元的大型建筑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行业效益,推动建筑业结构效益实现新提升。要抓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建筑业科技创新创造新价值。要落实各方责任,抓好现场管理,强化责任安全管理,争创更多优质奖项,全面提升泸州建工总体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泸州建工”品牌形象,推动建筑业质量安全得到新强化。同时,要抓好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多层次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建筑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有新成效。

刘强强调,要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为泸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推动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提高资源配置能力和使用效率。要从单打独斗转向融合发展,顺应建筑行业跨界整合、合作联营的新趋势,既充分发挥本地建筑企业专业承包、劳务用工等方面优势,又学习借鉴央企和大型国企先进的开发理念、施工技术、管理方法,实现优势互补。要从省内市场为主转向省内外市场并重,注重加强项目选择、合同签订和风险防控,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政企联合、互利共赢,营造泸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强化政策支持,优质高效服务,依法规范管理,维护公平竞争、安全发展的市场秩序。要加快建材产业发展,增加建材产品供给,切实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推动建筑产业和建材产业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刘强希望建筑行业企业家们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敢于担当、奋力拼搏、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履行法律责任,不断增强竞争力,引领带动泸州建筑业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奋力开创泸州建筑业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泸州积极的贡献。

程刚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泸州)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挂牌成立,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标志着泸州市建筑业转型升级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重要的传统产业、基础产业和富民产业,是经久不衰的朝阳产业。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扶持引导,优化市场环境,不断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建筑强省。希望泸州市继续发挥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示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攻坚,推动全市建筑业迈上新的台阶,走在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前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与泸州市加强联动,努力实现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建筑强省目标,为全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贡献。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封安在四川(泸州)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并在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安排部署工作。副市长郭庆主持活动。

泸州日报 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